龙岗区城投集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3日 来源:区城投集团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2日上午,区城投集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议,总结集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副职及以上人员,产权代表、辖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全体党员等共计130多人参加。区纪委监委委员郑泽霖和派驻三组组长陈启盼出席会议并作出工作指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阳发表会议讲话,集团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监察专员林伟君主持会议。

1.png

  会上,党群人事部主任谢兆军、城投城服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胡俊翔分别向集团党委进行述责述廉。集团专职党委副书记林丽传达有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纪委全会精神。

  林伟君作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城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改革创新精神打造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治理高地。

  林伟君同志强调,一是做深做实政治监督,以实际行动服务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化监督体制机制,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三是提高一体化监督的能力和水平,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五是加强监督队伍素质能力建设,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赵阳同志在会议中强调,我们要准确把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部署和任务要求,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创新领导方式,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坚持理论武装,用科学的方法论解决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二是深化一体化监督体系,推动监督工作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长效。要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全面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通协调各类监督力量,有效形成监督合力。要加强执纪问责力度,持续传递从严从紧高压信号。要深耕厚植廉洁文化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三是持续构建长效机制,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完善权力约束制度体系,保障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持续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最后,郑泽霖同志对2022年城投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集团做好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讲政治、守规矩上有作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切实增强自我革命和主动接受区纪委监委、集团纪委监督的政治自觉。二是要在限权力、防风险上出成效。要聚焦现代企业制度建立、主营业务改革创新、重点项目建设、市场化改革等重点工作强化风险管控,堵塞制度漏洞,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三是要在纠四风、树新风上见行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持续排查整治集团自身存在的作风问题,重点加强对公款吃喝、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等方面的廉洁治理,进一步提升集团干部职工的能力作风。四是要在守底线、严自律上做表率。大家要从身边警示案例中吸取教训,倍加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管好自己的身边人,坚持廉洁自律,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郑泽霖同志强调,区纪委派驻三组将按照工作部署,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进一步联合集团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以监督为发展护航。

  会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龙岗区城投集团2022年一体化监督重点工作成果展”,获得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