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岗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关于《龙岗区龙岗街道老墟镇片区城市更新单元规划修改(草案)》的公示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2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岗区龙岗街道老墟镇片区城市更新单元规划(以下简称:该更新单元规划)于2019年6月获得批复(深规划资源〔2019〕289号)。该更新单元规划划分为五个片区,按照分片区进行分期实施,目前各片区均未确认实施主体。现龙岗街道办事处来文申请对该更新单元拆除范围用地面积、片区五分期实施规划等内容进行修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深圳市城市更新办法实施细则》以及《深圳市拆除重建类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审批规定》等法规政策,现予以公开展示,内容如下:

  一、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龙岗区龙岗街道龙岗大道与深汕公路交汇处西北侧,紧邻地铁3号线与16号线交汇站双龙站。

  二、修改原则

  在不改变已批更新单元规划强制性内容、不增加已批更新单元规划经营性指标且保障公共利益优先及各分期可实施性的前提下,对该更新单元拆除范围用地面积、片区五分期实施规划等内容进行修改。

  三、修改内容

  (一)关于拆除范围的修改

  因转换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更新单元用地面积由314659.7平方米修改为314658.1平方米,拆除范围用地面积由310389.1平方米修改为310387.5平方米。其中片区五拆除范围用地面积由52512.6平方米修改为52512.3平方米,开发建设用地面积由27193.5平方米修改为27193.4平方米。根据《深圳市拆除重建类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审批规定》(深规划资源规〔2020〕2号)第十二条,该更新单元计划调整内容可与更新单元规划同步公示、同步申报审批。

  (二)关于片区五分期实施规划的修改

  片区五由原一期整体实施修改为分两期实施。

  一期落实5-03、5-04、5-05、5-06地块的拆除责任,以及富佳路、福宁路、西一街、龙岗老街等道路的部分拆除责任,完成5-04、5-05、5-06、5-07、5-08、5-09地块的移交责任,完成5-03地块的建设,重点落实公交首末站、社区管理用房、社区警务室、公共厕所、地下公共停车场等公共配套设施,落实保障性住房2032平方米。

  二期落实5-01、5-02地块的拆除责任,以及圩肚街、龙岗老街等道路的部分拆除责任,完成5-01、5-02地块的建设,重点落实公共厕所等公共配套设施,落实公共开放空间1400平方米。

  四、公示地点:

  (一)现场展示

  1.深圳市龙岗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龙飞大道983号黄阁坑股份大厦

  2.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路2号

  3.项目现场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岗大道与深汕公路交汇处西北侧

  (二)网上展示

  龙岗政府在线(龙岗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网站

  网址:http://www.lg.gov.cn/bmzz/csgxj/

  (三)平面媒体展示

  深圳商报

  五、公示时间

  为期8个自然日,自2023年5月22日起至2023年5月29日止。

  六、意见反馈

  (一)公示期间,对该更新单元规划修改草案有任何意见或建议需书面反馈,请直接投至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龙岗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窗口(地址:龙岗区龙岗中心城龙翔大道8033-1号),截止期为2023年5月29日(如邮寄,以邮戳日期为准);

  (二)个人反馈的,需附个人地址、身份证复印件、联系方式;

  (三)多人共同反馈的,需附每个反馈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地址和委托代理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地址、联系方式;

  (四)单位反馈的,需附单位法人、委托代理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地址、联系方式。

  七、联系方式

  深圳市龙岗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龙飞大道983号黄阁坑股份大厦 联系人:陈工,电话:0755-28948117,传真:0755-28948122

  八、版本声明

  本次公示的更新单元规划修改仅为草案,最终成果以政府批件为准。热忱欢迎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并提出意见或建议。

  特此公示。

  深圳市龙岗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2023年5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