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召开节前廉政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08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4年2月7日上午,龙岗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琼在局201会议室主持召开节前廉政工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局机关、中心处级以上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市领导对安全生产有关批示精神。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扎实实做好节前节后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意识,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领导干部带头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决不遗漏一个死角,决不放过一个隐患。三是要严格落实重大节假日、重要节点“非必要不施工”的工作要求,做好节前停工和节后复工安全检查,严防因抢工期违规冒险作业导致施工安全事故。四是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大力普及安全常识,不断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

  会议传达了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七届市纪委四次全会、七届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通报了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会议强调,一是要贯彻落实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切实以案为鉴,管住口、管住手、管住家人,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严守节日纪律,自觉抵制违规吃喝、违规休闲娱乐等不正之风。三是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加强监督提醒,以有力有效的举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