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双随机、一公开”政策宣贯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31日 来源: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双随机、一公开”是指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是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创新城市管理模式、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举措。

  自2015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国办发〔2015〕58号)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均积极响应并出台了“双随机、一公开”相关规范性文件,如我市出台了《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深府办函〔2016〕220号)、《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圳市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深府办函〔2018〕232号)等规定。

  为切实做好“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为规范城管综合执法行为,有效提高城管执法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提升执法效能,结合城管执法实际,我局制定了《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实施方案》,并逐步建立动态的检查对象名录库和动态的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并在龙岗政府在线相应栏目中及时公示,严格落实随机抽查的事中事后监管。

  为做好“双随机、一公开”相关政策宣贯,现转发《双随机、一公开》宣传片(版权所有人:市“双随机、一公开”联席会议办公室),欢迎大家观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