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创!《龙岗区绿化审批一本通》助力绿化审批“提速赋能”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1日 来源: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举行第三次绿化宣传交流会,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参会人员都获得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这份“礼物”就是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编制的《龙岗区绿化审批一本通》,这是全市在绿化审批方面的首创之举。

  《龙岗区绿化审批一本通》包含了绿化审批流程图、绿化许可、申请材料清单、申报材料模板等内容,是根据此前成功拿到许可证项目的经验凝结而成,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操性。参会人员李先生表示:“该书内容实用,作为一家企业的管理人员,后续将组织相关人员集中学习,以提高工作效率”。《龙岗区绿化审批一本通》既是全市在绿化审批方面的首创之举,也是区城管局“三亮三赶”工作举措的一个缩影。

751728_1c1bd68c-a35b-4660-bef4-953131c564a3.png.2

  “三亮”即亮身份、亮承诺、亮成效

  为进一步推动绿化审批工作,区城管局第一时间成立服务专班,推出了主动服务、制定模板、容缺受理、并联审批、强化培训等七大措施,亮出身份为企业和建设单位提供“管家式”服务。

  同时,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外发出郑重承诺:“我们坚持审批信息全公开、程序透明、接受监督,坚持有事服务好、无事不打扰,努力做到服务前移、贴心周到,为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贡献‘龙岗城管力量’。”

  通过知行合一地推动工作,成效明显,全区78个固投项目涉及绿化审批事项,区城管局已受理项目共41个,受理占比53%,受理已办结22个,占比54%。

  “三赶”即赶出特色、赶出速度、赶出服务

  提高绿化审批的速度就是加大力度服务营商环境,助力区重大固投项目落地。

  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专班组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打破传统“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方可受理”的模式制约,创新推行容缺办理机制,事事往前赶、往实里做,区级事权或市级事权上报市里审批前,绿化审批办理时长已由原来1-1.5月缩短至3周。

  同时还打出绿化审批服务“组合拳”,“审批微课堂”“审批微群聊”“审批一本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实施“挂图作战”,推进各个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接下来,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继续深化便民利民服务,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让美丽龙岗更有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