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靓”环境迎低碳盛会!带你解锁低碳美景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0日 来源: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1碳达峰碳中和论坛暨第九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于12月16日、17日在深圳国际低碳城举行,论坛以“碳路中国:绿色创新引领,全球聚力行动”为主题,设置“1+6+4+2”系列配套活动,旨在通过高水准的学术交流以及系统的顶层设计方略,为推动绿色发展、实现双碳目标注入强劲动力。

  为保障论坛圆满举办,龙岗区城管局开展了系列工作,一起来看看低碳城及周边都有哪些变化吧。

  丁山河公园位于低碳论坛会展中心东侧,是深圳国际低碳城的重要配套市政公园,起止位置从龙腾桥至盐龙大道河段,长约890米,占地约8.9公顷。公园保留丁山河生态本底,以近自然的手法对丁山河进行生态修复,创造多样化的亲水空间,打造都市生命河流修复样板。同时,公园践行全生命周期的低碳设计理念,以生态、自然的整体氛围营造出绿色、低碳的公共环境体验,发掘低碳文化内涵,倡导低碳生活新方式。

  全线乔木不迁移、砍伐,仅进行整形修剪和搭配造景。以“低碳生态、自然野趣”为主题,上层选用适应性强的乡土开花乔木,下层搭配自然多彩的多年生花草、耐旱耐湿地被等,以搭配对比来呈现绿化色彩与质感,营造别具一格的生态花景道路景观。以路口节点微提升、疏林草坪空间改造、边坡覆绿彩化、地形整理等不同表达手法呈现出不同尺度、高度、密度的城市景观,无论是车行或人行角度都能体验提升后的变化,全方位展现低碳城市之美。贯彻低碳设计理念,在植物配置选择上以多年生植物为主,并用灌木及地被来替代开花植物,追求景观效果与管养成本的平衡,做到低碳、集约、环保式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