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焦聚力强落实|龙岗区考察学习福田区、南山区城市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6日 来源: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0月20日下午,深圳市龙岗区政府副区长张玉庆率队赴福田区、南山区考察学习城市管理有关工作,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领导班子、各办(科、中心)负责人以及布吉、横岗、宝龙、坪地街道党工委书记、各街道分管领导、城管科及市政中心负责人、各环卫标段项目经理等近100人参加考察学习活动。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福田区下沙村学习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到市民中心南广场学习环卫智能化机械化作业模式、到南山区白石洲学习高品质垃圾转运站和市政公厕建设管理经验、到大沙河生态长廊、深圳人才公园学习公园绿廊建设管理工作。

  现场考察结束后,玉庆同志在人才公园求贤阁主持召开座谈会议,系统总结了此次考察学习经验,指出福田区通过加大智能化、机械化环卫设施设备投入力度,有力保障了日常管理精细化水平;南山区坚持高品质建设管理,制定管理标准,从源头解决问题,提高城市管理品质。

  会议要求:一是坚决摒弃“现在已经比过去好多了”、“关内关外条件不同”等落后思想,环卫指数测评不是比高楼大厦,比的是环境卫生精细管理水平,要正确认识并吃透环卫测评标准,树立追赶超越的信心;二是树牢品质意识,城市管理项目设计、建设、管养各环节都要坚持高品质高标准,街道要积极运用“微改造”等小型基建工程消除扣分问题,要下定决心高压整治乱摆卖、超线经营等市容乱象,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提高城市管理品质;三是环卫企业要加大资金投入,严格按照合同要求配足一线作业人员,自觉提高智能化、机械化环卫设备投入力度,树立长远意识,打造品牌口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