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率先引入国际设计工作坊,以设计推进“厕所革命”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8日 来源: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厕所革命”这项民生工作高度重视,并强调,“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小厕所、大民生”。改善厕所卫生不仅事关健康和生态,还关乎城市品质的提升,关乎城市形象地树立。龙岗区2021年“厕所革命”设计工作坊启动会在龙岗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举行,邀请厕所革命专家团队、设计导师、设计机构代表等共同组建“厕所革命”国际设计工作坊,进一步提升公厕项目设计质量,打造精品项目,推动高标准完成辖区内的十座市政公厕设计。

  在工作坊启动会致辞中,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雅表示,7月7日,龙岗区召开了“美丽龙岗精彩蝶变”攻坚誓师大会,吹响了行动的号角,将全面推进公园城区、一河三廊、美丽花城、活力城村等12个专项行动。“厕所革命”正是这12个专项活动之一,亦是头号民生工程。“城区品质的提升是城市竞争力的体现。此次国际设计工作坊是提高龙岗公厕设计水平与质量的一个重要举措。希望设计机构能对标一流、精心设计、大胆创新、结合选址实际,发挥专业特长,设计出建筑造型既美观大方又与环境共融协调、既功能实用便利又节能环保,既注重经营城市的理念又具有国际化特色的好看好用的复合型功能型公厕。”

  “我们在全市率先采取设计工作坊活动的方式,旨在更好地创作艺术精品厕所,为市民提供优质市政设施,打造既有‘面子’又有‘里子’,既有颜值又有内涵的品质龙岗,扩大龙岗区城市文化影响力。”龙岗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人介绍,本次设计工作坊活动既是繁荣龙岗区建筑创作,打造城市建设精品的一项举措,也是龙岗区提升公厕设计水平和建设质量的一条新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