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这些地方将拥有属于自己的较大公园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6日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深圳市龙岗区召开“美丽龙岗精彩蝶变”攻坚行动誓师大会,部署了《“美丽龙岗精彩蝶变”行动方案(2021—2023)》(下称“行动方案”)实施细则。行动方案显示:未来三年,龙岗区将围绕公园城区、一河三廊、美丽花城、活力城村等开展12个专项行动,力争城区环境品质实现一年见成效、两年大跨越、三年精彩蝶变。

  从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到,在公园城区行动方面,龙岗区将用3年时间重点推动35个公园建设。预计到2023年,龙岗区公园数量约270个,将成为深圳市公园数量最多、种类最全、开放共融、特色鲜明的公园之区。

  变局一:各个街道将拥有属于自己的较大公园

dc16dd65-e5ca-406f-9884-c4fbaba375ae.png

  据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提供的规划图显示:龙岗区现有较大公园22个,且主要分布在龙岗中心城区域,除此之外,园山、龙岗、横岗、坪地等街道也有较大公园分布(上图中黄色区域为现有较大公园)。未来3年,龙岗区将重点推动18个较大公园建设,坂田、布吉、吉华、平湖、南湾、宝龙等街道都在此次规划建设之内,届时,龙岗区各个街道都将拥有属于自己的较大公园(上图中绿色区域为拟建较大公园)。

b6419107931e48b0a7ef45b51778ce8a_batchwm.png

  变局二:将成为深圳市公园种类最全、特色鲜明的公园之区

  龙岗区依托得天独厚的山、水、林、田、湖资源,按照主题化、特色化的思路实施公园建设。

  从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未来龙岗将建成深圳市最大的森林主题儿童公园,以“低碳、零碳、环保”为主题的低碳城公园、丁山河公园,以运动时尚为主题的龙城公园活力谷,以人才为主题的深港国际科教城智慧公园和岗头科技公园,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凉帽”为主题的凉帽山公园,超级立体花园为主题的布吉公园,特色花海主题的雪竹径公园和平湖生态园等。

b09d4a01fe0b43e79c6c1acdfbd9e7f3_batchwm.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