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美丽龙岗三年行动号角,推动城市环境实现精彩蝶变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8日 来源: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7日,龙岗区召开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美丽龙岗精彩蝶变”攻坚行动誓师大会,以前所未有的力度、速度和高度,吹响美丽龙岗建设号角,推动城市功能、品质、形象全面提升,打造既有“面子”、又有“里子”,既有“颜值”、又有“内涵”的“美丽龙岗”。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出席会议并为代表单位授旗,区长王策飞主持会议,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冯增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区政协主席龚祖兵等出席攻坚大会。

dc27fff2-6353-47fa-ae9a-6815ddf54b7a.jpg

  龙岗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的部署出台了《“美丽龙岗精彩蝶变”行动方案(2021—2023)》(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龙岗区将重点围绕公园城区、一河三廊、美丽花城、活力城村、厕所革命、颜值提升、洁净龙岗、垃圾分类、补齐短板、市容整治、精细管理和改革创新等12个专项行动,以综合施策、精准治理,高标准规划设计、高水平建设管理城市,统筹兼顾、分类分步推进“美丽龙岗”建设,实现全区城市环境品质“一年见成效,两年大跨越,三年精彩蝶变”的目标。

  据悉,今年龙岗区将健全建设“美丽龙岗”行动推进机制,城区市容环境卫生明显提升;聚焦重点区域,启动一批展现“美丽龙岗”建设效果的支撑项目,高标准谋划第一批10个城中村品质提升示范点,高品质建成嶂背郊野公园、雪象公园、三联郊野公园,高质量打造一批精品花城项目,塑造“无处不飞花”的花城形象;打造一批品质较高、富有特色的公厕,垃圾转运站、集贸市场改造全覆盖,城市管理基础设施短板基本补齐,以良好的城区风貌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礼卫指出:“建设美丽龙岗实现精彩蝶变”是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的重要举措,事关民生福祉和未来发展,全区上下要坚决打好这场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攻坚战。对标最好、最高、最优,谋划精品项目,高标准打造一批精品城市公园、花漾街区、生态廊道和特色城中村项目,实现高品质、高颜值、高标准,颜值和内涵并重,彰显本土文化特色。大胆创新,持续提升城市管理信息化水平,突出问题导向,着眼远标本兼治,高质量完成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奋力谱写美丽龙岗新篇章。

  当天,张礼卫为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及11个街道授“美丽龙岗精彩蝶变”行动攻坚队旗。龙岗区政府与11个街道分别签订了责任状,强力推动攻坚行动各项工作加快推进。

7fe2ce50-df18-11eb-a0cb-420ad19a241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