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百年华诞,花卉景观扮靓龙岗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30日 来源: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随着“七一”日益临近,龙岗区街头喜庆氛围越来越浓厚。这几天,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打造的一个个寓意丰富的花卉景观相继亮相各大公园,它们将龙岗特色和时代气息相融,谱写华彩乐章,共庆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630114316.jpg

  龙城广场作为龙岗的“城市会客厅”,是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在广场的入口中央,一座盛开的簕杜鹃花型雕塑格外引人注目,该立体花坛主体为红色,周围以金黄的线条、文字和数字加以勾勒,而雕塑底座上方写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字样,上部则是由党徽和数字“100”组合起来的造型图案。

微信图片_20210630114319.jpg

  龙岗区市政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副主任林玉礼:龙城广场是我们主要的氛围营造点,以绽放的簕杜鹃花为设计元素,结合建党100周年的图案,寓意龙岗在繁华盛景中喜迎建党100周年,花材主要以夏季开的花为主,例如粉叶金花、醉蝶、百叶红、鸡冠花等。

微信图片_20210630114322.jpg

  同时,区城管绿化部门在红花岭革命纪念公园、龙城公园及水官高速龙岗出口处等,以摆花、主题花境等形式进行妆点;在全区各主要道路,以“疏朗通透、简约大方”的风向标,对绿化植物进行修枝整形,打造了多个景观亮点。

微信图片_20210630114324.jpg

  另外,“七一”期间,龙翔大道、龙城大道、清林路等主干道道路路灯上还悬挂了1082套国旗,以此增强市民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