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417个城中村垃圾分类投放点将实现品质再提升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3日 来源: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0年9月1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下称《条例》)正式实施,深圳垃圾分类由“倡议分类”步入“强制分类”时代。但经过调查,发现在深圳市范围内,花园小区的垃圾分类做的相对较好,但是城中村的问题还是相对突出。针对城中村垃圾分类的老难题,近期,龙岗区计划在417个城中村原有分类投放点设施基础上,通过新建、改建、扩建来完善分类投放点收集容器标准化建设,做到分类点的桶柜统一、美观。第一批次,计划完成1775个分类投放点和标准桶柜的建设。

  据了解,龙岗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垃圾分类中心计划在全区417个城中村设置分类投放点2754个,全部的升级改造以及建设工作将于2021年11月底前完成。

  “标准桶柜的建设解决了以往城中村垃圾投放点脏乱差的现象,垃圾桶柜位于公共区域,也是城市家具的一部分,这样做也大大提升了这部分城市家具的品质,为居民垃圾分类投放提供便利,调动居民分类投放的积极性。”龙岗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垃圾分类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龙岗将会把好质量关,严格按照相关技术规范要求配置标准桶柜,这次分批次建设好配置城中村分类投放点标准桶柜,同时推动花园小区、沿街铺面等分类投放点自行配置标准桶柜,全区逐步实现投放点标准桶柜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1062306530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