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中有潜龙,到这座“五星级”公园尽赏春光!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2日 来源: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岗中心城有活水一潭,潜龙吐水、源远流长。园内亭台榭阁、曲桥流水、玉树亭亭,鲜花四季盛放,既有江南园林小景可细品,又兼具娱乐健身功能,这就是龙潭公园,也龙岗唯一一座五星级公园。

  龙潭公园位于龙岗区中心城长兴南路31号。东起长兴南路,西至龙潭路,南临德政路,北抵龙福路,是一座开放式综合性休闲公园。公园在德政路、龙福路、龙潭路、长兴南路都设有入口,市民任选一处均可入园观光,公园大门则位于长兴南路的东门。一左一右,双龙以腾飞之姿,仰天长啸,踞守在龙潭公园大门两侧,一展雄姿。龙须迎风“飘动”,龙鳞逼真,双龙护园的形象栩栩如生,引来游人驻足细看,发出阵阵惊叹。

  说到龙潭公园,就不得不提到它名字的由来。山不在高有仙则灵,水不在深有龙则灵。龙潭公园正因所属龙岗,且园内恰有活水一潭而得名,寓意潜龙吐水,流水生财,源远流长。这个自带“仙气”的名字响亮易记,也颇具神秘色彩。

  公园各有千秋,而龙潭公园独特之处是在于这里的景:以龙潭湖为中心,湖心岛(湖心亭)、曲桥、拱桥、观光阁、龙泉轩、六角亭、八角亭、四角亭连廊榭、张拉膜舞台、健身器材场地、卵石步道、花溪等园林景点分布其间,形成崇尚自然、含蓄隽秀、波光粼粼、玉树亭亭、亭台榭阁的自然风光和意境,我国优秀的园林传统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

  深圳温和的气候,带来了鲜花之礼。在龙潭公园,一年四季可见鲜花盛开,飘香扑鼻,这里还形成了多种群落,有龙船花群、簕杜鹃群、野牡丹群、椰树群等等,花景与园景则互相映衬,互相装点。

111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