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堡垒、实干先锋|温暖枫:用绿化托起群众满满的“幸福感”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3日 来源: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踏入春季,龙岗区道路两边满树繁花似锦,红绿相映,呈现一派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新春气氛。然而,这一切“美好”背后,是他们披星戴月,风雨无阻,全年无休的默默付出……他们就是城市景观提升建设项目中的龙岗城管人。绿化工程师温暖枫就是其中之一。

1111111111111.jpg

  在绿化施工现场,一身土、两脚泥的状态是工作的常态。自从大学毕业后,温暖枫告别了故乡来到了深圳,一直扎根基层的建筑工程事业。作为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建管中心的绿化工程负责人,温暖枫经常利用休息日,带着科室工作人员多次实地勘察、测温,分析植被环境,每天穿梭于工地现场和办公室之间。因为监督工程他常常顾不上吃饭,也无暇照顾家人,但他不曾抱怨。

2222222222222.jpg

  因为对园林绿化事业的执着和热爱,在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建管中心工作八年来,温暖枫从一名普通基层员工成为了技术专家和分管领导。他作为园林绿化技术人员,曾参与布吉思清公园、地铁十号线龙岗段站口绿化恢复、回龙埔公园儿童友好型试点项目和18个花漾街区、新增4万平方米立体绿化、22个街心花园、8条花景道路等一批绿化项目,推动儿童公园、雪象体育公园、嶂背郊野公园、低碳城滨水公园开工建设,在辖区工程绿化建设中挥洒汗水。

  说起这些,温暖枫总是一笑而过,而谈到工程绿化工程,他变得侃侃而谈。每一个工程都如数家珍,而且对工程质量要求更是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在工作中,温暖枫始终保持高标准、严要求的作风,将绿化管理工作做细做实。疫情期间,他积极落实各项防控任务,科学有序组织开展疫后复工工作,同时以“提升品质、打造精品”为目标,以“零差错、考满分”的工作标准,全力以赴统筹辖区民生实事的工程项目,紧紧围绕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辖区各项工程建设和民生实事。

  去年,地铁10号线(龙岗段)绿化恢复工程项目被纳入区重点工作项目,该项目主要涉及坂田、吉华、平湖、南湾4个街道,主要对地铁10号线(龙岗段)沿线、站点以及周边区域进行绿化恢复工作,绿化恢复面积约16.67万平方米。

  为了顺利推进该项目的落实,在战线长、涉及面广、任务急的条件下,温暖枫主动对接相关街道及部门核对绿地项目信息,深入辖区各个道路、及绿化项目点位采风。他集中人员力量及时完成了10号线各站口的通行绿化任务,并组织专班抓好安全质量施工。

333333333333333.jpg

  在日常施工过程中,温暖枫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的问题,收集周边群众的实际诉求,打造了多个地铁站口的“口袋公园”,深得周边居民的认可和点赞。

  “以前我们想去公园,只能去甘坑小镇,很远,很不方便。这下好了,家门口就有小公园,大家都非常高兴。”10号线甘坑出站口曾经是一块杂草丛生的荒地,经提升改造后,昔日荒地华丽变身,成了让居民舒心呼吸、赏心悦目的“口袋公园”。

  对于市民的点赞,长期扎根基绿化工作的温暖枫表示:“看着绿化托起满满的‘幸福感’,再苦再累也值得。”同时,他也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对于工作他理应冲锋在前,带头把工作做好。接下来,他将继续带领科室人员,在城市绿化的“美”上功夫,“靓”上做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