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山顶瞰大运,神仙湖边醉神仙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2日 来源: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按照国际惯例,举办世界性的运动会都会在同城建设同名的公园,大运公园的建设亦是如此。以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龙岗举办为契机,毗邻大运中心的大运公园应运而生,并于2011年8月正式开园,是深圳最大的以体育为主题的生态公园。

8888.jpg

  青春路北门入口处,印在大石上的红色“大运公园”四个字尤为醒目,周围花草拥蔟,众多市民游客在此拍照“打卡”,大运公园有多条登山道,条条大路通罗马,我们可以随意选择一条,通往山顶观景亭。

  龙岗大运公园绿道依山滨水而建,长约8.6公里,其中包括省绿道2号线大运支线、神仙湖绿道、主园路绿道。沿线有神仙湖、生态大草坪、花山花海、U型湖、叠溪谷等特色景观。行走在绿道上,上下坡、拐弯处都能发现不一样的风景。

  大运山下,一汪清水“装下”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大小楼宇。水中倒影似乎能将实物“折叠”,不仅拉长了建筑原本的高度,更是让岸边树木花草有了水中动态的影子,在亭台水榭的映衬中,又有一番趣味。

  大运公园最高处是大运山顶,这座山并不高,一口气爬上去也不费劲。当你站在山顶,目光投向四周,龙岗中心城犹如一幅画卷在眼前徐徐铺开,不带一丁点遮掩。如果天气好,起个大早,来这里赏日出,等一轮红日蹦出天际,眼前的城市随之苏醒,那将是捕获人心的欣欣之美!

  从龙岗大运公园北入口入园,景色又将是另外一番天地。这里还有个仙气飘飘的名字——神仙湖。

  走到神仙湖,极目远眺,丛林簇拥之中一条绿道蜿蜒其间,周边是湿地和水库景观。水塘上的木栈桥、观水亭让市民可以亲临到湿地中央探秘,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空间感,与景观融合的建筑物布置在恰当之处也形成了人文景观,给人一种宁静的享受。

胡.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