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有江南小景,“群峰三谷”胜似仙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1日 来源: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身在龙城公园,游人往往对此体会真切。龙城公园位于龙岗中心城中心地带,北临清林中路、南至龙翔大道和如意路、东起吉祥中路的新亚洲花园、西接黄阁中路,是都市中难得的一块山体绿地。

微信图片_20210301090251.jpg

  公园内绿树成荫、曲径通幽。11处大小山谷散落其中,13座各式风格的亭台楼阁点缀其间,台阶式登山小道纵横交错、四通八达。大片草坪茵茵,大小湖泊倒映山色,清风徐徐、鸟语花香。还有一众健身器材、休闲类棋盘备受市民欢迎,成为周围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健身锻炼的好场所。

  龙城公园在清林路、黄阁路、怡翠路均有出入口,不同入口入园景色风格皆有不同。

  如若你从北门的清林路入园,远远的,橙色的“龙城公园”四个大字便会扑面而来。龙城公园未设可闭合式大门,一年365天,它都热情地敞开怀抱,欢迎着周边居民和来自五湖四海的观光客。

  小河一带、曲桥一弯、绿景一濂……从大门往里走,几分钟后,便可邂逅一带江南园林小景。一股清泉流下,生机盎然,石桥小溪、花红叶绿、湖水涟涟,风景精致到“任性”,仿佛把江南风景的精华搬到了此处,游览时还需放慢脚步,徐徐探幽,别错过每一处拐角的小惊喜。

  沿溪边拾阶而上,不论是宽阔的大路,还是隐藏着在石阶小道两侧,簕杜鹃均花开正盛,累了就在中途凉亭稍坐,赏花观鸟,别有一番滋味。不多时,一汪湖水映入眼帘。湖水三面环山,环湖踱步,驻足细看湖底,鱼儿游弋,心情无比畅快。

  “群峰三谷,一脉相承”。龙城公园地形地貌为丘陵山地,两条近似平行的主要山脊线及其支线。登上高处,朝四周望去,游人会发现,十余座大小各异的山峰连绵起伏,为城市天际线勾勒出高地有致的山脊线,形成“龙脉”,是一处登高远眺、吸取天地灵气的绝佳场所。

微信图片_2021030109052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