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三年磨一剑”:499个城中村华丽蝶变,惠及近300万群众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15日 来源: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岗区拥有499个大大小小的城中村,涉及10.56万栋建筑物,面积约1.1亿平方米,居住人口达284万人。

  自2018年起,龙岗区不断加大对辖区城中村的整治力度,通过全面实施城中村“社区治安治理、消防安全治理、用电安全治理、燃气安全治理、食品安全治理、弱电管线治理、环境卫生治理、市容秩序治理、交通秩序治理、生活污水治理”等十大治理行动,破解城中村的生存困局……历经1000多个日夜持续奋战,全区499个城中村改造全面完成。居住环境旧貌换新颜,获群众广泛称赞。

  “以前是村里自己管理,现在引进专业的物业公司进行管理,环境也变好了。”以前上角环新村环境脏乱差,基础设施薄弱,居住环境和治安与周边小区差别很大。自从进行综合整治后,不仅改善了居住条件,居民的休闲生活也丰富了。

微信图片_20210115150800.jpg

  上角环新村的华丽“变身”只是龙岗区城中村改造工作的一个缩影。龙岗区自2018年起,大力开展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已圆满完成499个城中村的综合治理工作。其中,优秀村共74个,达标村共425个。

  据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岗区通过十大专项治理行动,共在城中村建设微型消防站551个,安装视频门禁34581套,新建充电车位23015个,城中村道路黑化约67.2万平方米,建设燃气地下管道111公里,建设三线地下管193.9公里 ,全面杜绝“五无食品”, 餐厨垃圾收运合同签订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