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高标准改造201座公厕,市民方便更方便了!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9日 来源: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无障碍厕位、节能冲水器、洗手盆、面镜……连日来,不少细心的园山街道大康社区居民欣喜地发现,大康综合市场的公厕变了模样:不仅设施一应俱全,干净、整洁的环境更是让人连连称赞。

  据了解,大康综合市场公厕由于建成时间较长,升级改造前存在设施陈旧、墙皮脱落、卫生状况差等诸多问题,给市场人员及周边居民带来不少烦恼。升级改造完成后,该公厕设施齐全,面貌焕然一新,管理也越来越人性化。

  大康市场综合市场,只见市场公厕入口标着写有“公共卫生间”字样的醒目标牌,场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小心地滑”等标识标牌规范齐全,并配备专用香薰等卫生物品,每个厕位的门都安装有门锁,更加保护市民的隐私空间。大康综合市场内个体经营户王先生乐呵呵地说,现在市场的公厕高级又有特色,赶得上五星级酒店公厕了。

  在空间布局上,该公厕设置了男女卫生间、第三卫生间、管理间、工具间、洗手区等多个分区,功能布局十分完善。其中,无障碍厕位以及儿童专用厕位、低位洗手池等是大康农贸市场公厕改造的亮点。同时,该公厕内还设置了自动感应冲水设施、厕位独立排风系统、艺术灯饰、紧急求助装置等公厕便民配套设施。

  “今年的‘厕所革命’,我们仍然将市政公厕作为重点进行提升整治。”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环卫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更好推进“厕所革命”,该局提前部署,全面排查区市政、集贸市场、公园、商场超市、加油站等14个行业公厕,摸清公厕底数,精准施策。截至目前,全区已改造完工201座公厕,其中市政公厕138座,社会公厕63座。

微信图片_2020120910390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