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殊的集体生日,送给环卫工“专属”温暖……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2日 来源: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0月21日下午,在广东省第27届环卫工人节即将到来之际,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为辖区数十位环卫工人举行40岁集体生日会,表达对广大环卫工人的关心与祝福。

微信图片_20201022104540.jpg

  “祝大家生日快乐!”“你们辛苦了!”……当天下午,生日会在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朱小斌等领导干部的一声声祝福与问候中拉开帷幕。在接过朱小斌逐一递上的生日礼物后,数十位环卫工人齐聚一堂,一起吹蜡烛、切蛋糕,共话特区生活感受,交流环卫工作心得,在彼此的相互祝福中尽情享受生日会带来的开心与喜悦。

  “我不光与深圳经济特区同岁,而且生日恰好就是在今天,真的是一种奇妙的缘分。”憨厚的贵州汉子陈果2015年来到龙岗成为一名环卫工人,目前在坂田街道工作。他告诉记者,自己的妻子和孩子都在老家,往年生日时只能自己一个人度过;也正因如此,今年的这场生日会让他倍感幸福与温馨,“非常感谢龙岗区城管局的精心安排,让我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以后我要更加努力地工作,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来自重庆的环卫工人许宗芳早在1996年便来到龙岗。谈起这座生活了24年的城市,许宗芳的朴实话语里充满了感慨:“这二十多年,深圳、龙岗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能够一路见证并参与特区的成长,我感到很光荣。对我而言,这里早已成为了我的第二故乡!”她表示,自己将继续站好每一班岗,打扫好每一条街巷,用自己的双手为大美龙岗建设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201022104549.jpg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能够把这些与特区同岁的环卫工人们召集在一起,让大家放下手中的劳动工具,共同度过一个轻松愉悦的生日会,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区城管局环卫科科长史振东表示,“环卫工作是一项既光荣又需要有奉献精神的工作,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人尤其是更多年轻人加入到环卫工人队伍中来,为深圳、龙岗的城市管理工作注入更多新鲜血液,共同把深圳这座梦想之城、奇迹之城建设好、呵护好。作为主管部门,区城管局也将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把对广大环卫工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