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首个社区共建花园来了!看看长啥样~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7日 来源: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社区空地上大家齐动手参与建设和谐的家园……这样和谐的场景已在龙岗实现今年,龙岗计划完成15个社区共建花园。近日,龙岗首个社区共建花园龙城公园拾趣园已建成开放。

  龙城公园拾趣园占地600平方米,位于龙城公园东门附近的一块空地上。花园建设从8月14日开始,先后有100多名志愿者接力参与建设。

  龙城公园社区共建花园项目负责人范工表示,园内的设计是可以启发孩子五感教育的。“比如生态旱溪,它只是一条小溪吗?在一个昆虫老师眼里,或是某蚂蚁专家、蜘蛛专家眼里,这里是一个大千世界!”

  据了解,未来这里将结合自然教育活动,将社区共建花园营造成实践教育的户外教室。如果想让孩子见识大千世界,可以前来拾趣园做一个公民科学家。跟着老师,可以在这个小园里持续做观察、研究,观察青蛙怎么抓虫,蜘蛛怎么织网;去了解蜻蜓与豆娘的区别,荷花与莲花有什么不同…

  “目前,位于简二村内的社区共建花园即将完工,招商依山郡幼儿园的共建社区花园也已开建,实验学校的处在前期调研中。”据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社区共建花园项目负责人介绍,龙岗区今年计划建设完成15个社区共建花园。接下来,该局将以小区、城中村、幼儿园、小学、大学为重点,开展社区共建花园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