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怎么分?到龙岗生活垃圾体验馆玩一玩看一看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04日 来源: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1日,《深圳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即将实施。这意识味着深圳垃圾分类进入法治时代,你准备好了吗?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垃圾分类知识,不妨到龙岗区各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来看看,科普、创意、互动一体让你感觉垃圾的“生命脉动”

微信图片_20200804143118.png

  龙岗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位于坪地街道塘桥西路新桥世居,这里共设置低碳24小时体验馆、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旧物交换买卖集市广场、低碳互动体验馆四大板块。走进去后,可以发现里面还分设了前言导览区、垃圾怪兽源头、垃圾怪兽的威力、垃圾分类互动体验、深圳垃圾分类发展历程、龙岗垃圾分类故事、垃圾四大类教育展板、垃圾九大分类体系展示、垃圾处理方式展示、小怪兽回家之路展示、垃圾分类拯救大作战互动区、未来展望展示区、颁奖区、微课堂、合影区等十五个垃圾分类的现场体验区域。

  各功能区均按照设计方案要求,承载设计方案所规划内容,可以充分实现功能区的具体功能。比如,垃圾怪兽源头让市民充分了解垃圾的源头;低碳24小时体验馆再次细分生活中每天24小时,每个时间段所产生的生活垃圾,倡导低碳生活;垃圾分类拯救大作战互动区通过垃圾分类VR互动游戏,了解日常生活垃圾的正确投放和回收;微课堂以课堂的形式,向参现市民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流程。

  宝龙分馆位于宝龙街道同乐丁甲岭新村60号,由科普教育区、深圳模式区、龙岗特色区和互动体验区组成,分别通过创意展板、多媒体广告屏、废弃物制作等方式呈现,展示内容集知识性、趣味性及互动性于一体,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体验,让居民在体验中激发兴趣,在兴趣中动手参与。设置创意展板模块区和小窗户模块两个特色区。

  其中创意展板模块区陈列各式各样生活垃圾板块,由互动揭开显示对应生活垃圾自然降解的时间;小窗户模块则打开小窗户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生活垃圾分类小贴士供参观人员了解垃圾分类小知识。

  吉华体验馆位于下水径社区尚水天成花园29号。该馆以代表自然色彩的天蓝色和绿色为主色调,将垃圾分类卡通人物和风景融入到面墙设计理念中,清新活泼的卡通人物画面,成为吸引小朋友的法宝。内部分为科普区与体验区两大区域,科普、趣味、互动性兼得。

  其中,科普区以参观学习为主,在这里,市民们可以通过看视频、动画、短片电影、图片、展示牌来了解垃圾回收、运输、处理、综合利用及深圳市垃圾分类进程;体验区内设置废物利用创意展示区和分类知识学习挑战区、专用学习课件,让体验者真正感受到垃圾分类的意义,从自身做起,变废为宝,净化环境。

  布吉体验馆位于石芽岭公园内。该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倡导绿色生活为理念的体验互动基地。馆内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墙,“九大分流体系”揭秘深圳垃圾从分类投放到分类收集、运输、处理的全过程。其内容特别突出垃圾分类的趣味性、互动性,通过宣传的方式让参与者能够与垃圾分类“近距离接触”,激发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乐趣,提升人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

  坂田分馆位于四季花城小区紫竹苑南。这里集环保知识宣传、垃圾分类案例展示于一体。在宣教基地有大型LED屏播放着垃圾分类视频节目,1台智能垃圾回收机器一字排开,有回收玻金塑纸的,有回收废旧衣物和过期药品的,而周边的墙壁上,挂满了垃圾分类知识标语和解释,比如什么是可回收垃圾,什么是有毒有害垃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