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养代替购买!龙岗区首个犬只收治中心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2日 来源: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岗区犬只收治中心经半年多的筹备和建设,已于7月15日开始接收全区各街道查扣、捕捉、收容的犬只。

  根据深圳市政府《文明养犬精细化管理提升行动方案》和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TNA计划》的文件的部署,为减少流浪犬等无主犬只引发的各类问题,2019年,深圳市城管局组织相关人员前往香港参观学习文明养犬的先进经验,按照市局的要求,龙岗区结合实际情况,参照《深圳市收治领养中心工作指引》方案,经过综合考量,选定在红花岭生态产业园内筹建区犬只收治中心。

1595400902(1).jpg

  犬只收治中心筹建期间,区城管局委托深圳市爱心宠物服务有限公司进行设计、改造、装修,如今场内面貌焕然一新。目前,建设完工的犬只收治中心设有办公区、接收区、隔离区、生活区、领养区、科普室、遛狗区、仓库等八大功能区。

  “这是龙岗区的首个犬只收治中心。”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中心将秉着“爱心收治,文明领养,科学引导,热情服务”的宗旨开展工作,是一家集犬只收容、救治、领养、科普、培训于一体的综合性犬只服务中心,占地面积约800平方米,全年可收治流浪犬4000只以上。负责对全区范围内的流浪、弃养、执法查扣的犬只进行集中收治,对收治的犬只提供专业的饲养方法及充足的犬粮,并进行免疫、绝育、体检、救治、面向社会认养和安乐处理等工作。

  龙岗区首个犬只收治中心的创建与启用,切实解决区全区养犬管理领域存在的短板问题,完善养犬管理体系,提升便民服务水平,为全面加强犬只收治管理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