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大力推进这件事,垃圾转运站不脏不臭了!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8日 来源: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据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龙岗区对在用296座垃圾转运站进行升级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改造263座。其余10座计划今年完成提升改造,剩下的23座因旧改或土地权属等原因不具备改造条件。

  “垃圾转运站的环境卫生也是创文测评指标之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表示,近期,该局对照2020年深圳市环卫指数测评标准和创文测评指标,再次组织对全区垃圾转运站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共发现各类硬件设施问题559宗,已整改389宗,整改率接近70%。剩下的预计在6月底前整改完毕。其中,垃圾转运站整治提升工作整体推进较快的街道有坪地街道、龙城街道、南湾街道和园山街道。

  下一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对此加强检查,强化监督,并要求各街道针对辖区垃圾转运站因各种原因逐渐减少的现象,提前谋划,主动通过旧改和城中村综合整治、社区公园等建设项目推动新的转运站落地。同时,积极探索地埋式、下沉式垃圾转运站,为全区垃圾清运工作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