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抢抓好时节,为城区再添新绿!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0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春回大地催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30日上午,为纪念开展第42个植树节活动,龙岗区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在龙岗区大运公园北门停车场边开展2020年义务植树活动,抢抓春季植树造林好时节,为龙岗区再添新绿。区几套领导班子成员及区相关部门等参加活动。

  植树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张勇、代金涛、吴书坤、龚祖兵等区领导一到现场就投入到植树劳动中,挥动铁锹、挖坑栽树、培土填坑,提水浇灌,每一个植树环节都一丝不苟。当天活动,种植的绿化树木树种以火焰木为主,此外还种植了红车、台湾草等植物。经过齐心协力、紧张忙碌的劳动,856株树苗在培植后展现一片勃勃生机,为龙岗的春天增添了一抹绿意。

  据龙岗区城市绿地事务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龙岗区今年的义务植树活动稍有延后,事实上早前各街道已按照有关要求陆续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全区计划共种植苗木1.3万株,面积12万余平方米。此外,还将通过广泛、深入、多形式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提高广大市民植绿、护绿意识,推进生态龙岗建设,实现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

  据了解,龙岗区近年来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公园之城”建设。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各类公园233个,其中自然公园2个,综合公园19个,社区公园212个,形成郊野公园-综合公园-社区公园三级公园体系,实现“推窗见景,出门进园”;建成绿道474公里,基本实现了全区绿道网互通互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