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龙岗,GO绿美!GO生活!GO洁净!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6日 来源: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宜居的城市环境是民生福祉也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名片,3月25日,2024深圳(国际)市容环境产业博览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拉开序幕,展会将持续3天(3月25日—27日),感兴趣的朋友们欢迎前来打卡!

watermark_mmexport1711437542572.png

  2024深圳(国际)市容环境产业博览会以“美丽城市、美好生活”为主题,以“行业展示、对话合作、产业发展”为办展宗旨,生动展示在新时代发展与科技创新驱动下,市容环境领域相关的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通过产品展示、论坛研讨、签约推介、成果发布等多种形式,搭建国际化、产业化、专业性的高水平交流合作平台,助力市容环境产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龙岗展区以“特而美、精而优”的理念,精心打造“美丽龙岗 精彩蝶变”主题展厅,设置“GO绿美”“GO生活”“GO洁净”三大板块,展示龙岗区紧紧围绕“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向“美”而行,认真谋划、扎实推进新一轮“美丽龙岗 精彩蝶变”行动,高水平推进山海连城绿美龙岗生态建设。

mmexport1711437550981.jpg

  “GO绿美”以零碳公园、龙城公园活力谷为重点案例,展示了龙岗区公园建设经验。2024年是绿美生态建设的关键一年,龙岗区加快构建“一河三廊”生态格局,打造贯城串区的五大公园群体系,绘就绿美龙岗新图景。

  “GO生活”主要介绍公园运营管理经验,龙岗区全面落实“经营城市”理念,深入推进“公园+”赋能,高标准运营龙岗儿童公园、大运书吧、蕉下营地、零碳生活馆等场所,打造“童qu龙岗”等公园文化品牌。

  “GO洁净”集中展示龙岗区环境卫生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效。去年,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被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授予“广东省环卫工作突出集体”荣誉。在垃圾分类领域,龙岗区厨余垃圾处理能力居全市第一。

  除此之外,龙岗展区还邀请合作企业现场助阵,设置“城市管家”项目公司、餐厨垃圾处理企业区域,集中展示“城市管家+街区制”环卫创新机制及餐厨垃圾处理领先技术,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近年来龙岗区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