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掀起“春季大练兵”热潮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5日 来源: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阳光拂面春风至,练兵集训正当时,为积极响应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要求,龙岗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全面启动为期两个月的“春季大练兵”活动,通过系统培训和实战演练,提升全区11个街道执法队的整体素质,为龙岗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执法支撑。

  本次“春季大练兵”活动自3月1日起,将持续至4月30日。活动紧密围绕提高执法队伍的政治素质、纪律作风、业务水平、体能素质和队伍形象等核心要素展开,通过一系列精心设计的训练项目,确保执法人员在各项任务中能够规范、准确、高效地履行职责。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总结往年练兵经验的基础上对练兵方案进行了优化,提升加强执法理论培训,通过“执法大讲堂”“案例剖析”等形式,使执法人员能够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更新执法理念。强化执法技能训练,模拟现场执法处置办案、模拟突发事件处置等实操训练,将有效提升执法人员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提升队容风纪规范,通过队列训练、体能训练等方式,不断塑造执法人员的良好形象,展现龙岗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崭新风貌。

  此次“春季大练兵”活动将进一步提升龙岗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执法能力,为龙岗城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我们也期待这支城管队伍能在未来工作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为市民营造更加宜居的城市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