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绿美”之笔 绘生态画卷|龙岗区全力推进山海连城绿美龙岗生态建设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3日 来源: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春风吹绿万木荣,植树添绿正当时,落笔在绿,指向在美,龙岗“植”得这么好看。

640 (2).jpeg

  党员示范,共植绿美主题林。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扣省委“落笔在绿、指向在美”要求,落实省绿委五级林长植树活动安排,2024年3月12日上午,龙岗区在红花岭公园(主会场)开展“全面推进城区绿化美化 建设山海连城绿美龙岗”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主会场种植面积约4000平方米,种植宫粉紫荆、紫花风铃木、黄花风铃木等开花乔木。活动现场,大家满怀热情,手持植树工具,或挥锹挖坑,或扶苗培土。经过共同努力,新种下的树苗迎风而立,绿叶在和煦的春风吹拂中摇曳生姿,为公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640 (1).jpeg

  青年先行,“团”聚力量添新绿.龙岗区广泛动员各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和青年集体积极参与绿美龙岗生态建设,全面实施绿美校园共植未来行动,积极推动校地合作,植树节期间将在平湖生态园开展龙岗青年共植绿美青年林活动,持续掀起绿美龙岗生态建设热潮。

  全民参与,添绿增绿绘新颜。秉持全区动员、全员动手、全社会参与的原则,全区11个街道领导班子及三级林长,均在辖区内发动企业员工、社区居民等群体同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将打造党员先锋林、科技林、团员模范林、低碳青年林等14片主题林。栽植树种主要以风铃木、火焰木、宫粉紫荆等开花乔木为主,植树节前后将累计种植乔木4千余株,种植面积约3万平方米,力图在“四旁五边”增添城市的色彩景象。

  近年来,龙岗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落实省、市有关绿美生态建设的决策部署,持续开展“美丽龙岗 精彩蝶变”行动,目前全区公园总数达到296座、绿道575公里、碧道100公里、步道郊野径116公里,全区绿化环境品质实现根本性转变,推窗见绿、出门见景成为龙岗市民生活标配。

  春晖在望,万物竞发,沃土滋养生树木,绿意守护美龙岗,奋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龙岗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