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花年桔莫乱扔|2024年深圳市年花年桔回收处理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20日 来源: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4年深圳市年花年桔回收处理启动仪式,在中国第一等高双子塔下的龙岗区星河WORLD广场举行,活动通过创新的“变废为宝”手工活动,如制作许愿树、环保美陈展品,以及垃圾分类小游戏,不仅为市民提供了参与感,也增强了大众对环保重要性的认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设立了用回收的年桔进行酵素制作的体验摊位,直观展现垃圾资源化的实际应用,也成为了市民互动的焦点。

  已编辑图片

  垃圾分类处理是一个需要社会各方共同努力的复杂系统工程。此次年花年桔回收处理启动仪式通过各项环保互动,不仅体现了政府、企业和市民共同参与的环保精神,也展现了深圳市龙岗区众多企业在垃圾分类方面的创新努力。

  接下来,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建立健全覆盖全区的年花年桔专项回收利用处理体系,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年花年桔回收工作。同时提供年花年桔免费回收服务,采用定时定点、电话预约、“e分类”APP预约等不同方式,进一步扩大回收覆盖面,对回收的年花年桔进行资源化处理,做到应收尽收

  龙岗区年花年桔回收预约指南:

  方式一:定时定点回收,市民自行将废弃的年花年桔搬到小区或城中村的专项垃圾暂存点,专业企业专车运输。

  方式二:电话预约,机关企事业单位、物业、学校等自行电话预约专业企业上门专车运输。

640.png

  方式三:“e分类”APP预约,物业或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在“e分类”APP预约专业企业专车运输。

640 (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