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公里绿廊+9个口袋公园!龙岗“最美回家路”出圈了!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15日 来源: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最近,不少小伙伴发现,地铁16号线沿线的紫花风铃木开花了,花团簇簇点缀在绿色林荫“画布”上,为城市带来了亮丽色彩,地铁16号线的“新景观”凭实力成为大家上下班路上的热门打卡点。

640.jpeg

  地铁16号线龙岗段绿化恢复提升工程,主要对地铁16号线龙岗段12个地铁站点、双龙主变电所以及沿线周边区域进行绿化恢复工作。项目采用线性整合策略,结合周边现状绿地条件,对站点复绿地块进行适当的整体提升,营造连续性观景体验,并根据周边环境和功能需求,建设9个多元化主题的口袋公园,丰富了周边居民的生活和沿线的出行体验。

  本次绿化恢复提升工程对原有乔木进行了保留,延续原来的植物色彩或树形风格,再结合各路段的周边环境特征进行开花景观营造,花期交替绽放,四季充满惊喜!

  路段选用高大的朴树和人面子,与宽敞的人行道和自行车道形成林荫大道,茂密的树木和绿地,为人们日常出行提供了良好的遮荫,是人们散步、跑步、骑行和休闲活动的理想场所,生机盎然的环境犹如城市中的带状森林,让大家感受自然的美好,获得愉悦的心情。

  各站点沿线结合地铁16号线深耕在地文化的非遗再造线定位,提取了客家文化元素符号与地铁内部装饰元素呼应,以现代的手法融入站点周边的景观之中。

  起伏的地形、自然的小径、活动的场地和精致的植物空间,利用各个站点场地条件,建设了9个多元化主题的口袋公园——愉心园、吉祥园、墨香园、德盛园、云栖园、育贤园、大运中心站街心公园、龙城公园站街心公园以及宝龙同乐站街心公园,打造了功能完善、美丽宜人的环境,供人们休憩和享受户外时光。

  不管是在行色匆匆的通勤路上,还是茶余饭后的休闲时光,我们都可以沿着这条“最美回家路”寻找、感受生活的美好,得闲相约一起去转转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