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能源生态园迎来一波“大学生”,深圳市高校开学第一课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15日 来源: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是《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第三年,这三年来,深圳积极引导市民养成文明习惯,以先行示范区的担当和标准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为持续做好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加大普法力度,推动《条例》的贯彻实施,9月13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三周年宣传活动暨高校开学第一课启动仪式”在龙岗能源生态园顺利开启。

640.png

  活动以“让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为主题,将《条例》三周年宣贯与“蒲公英计划”深拓展紧密结合,持续推动“蒲公英计划”,打造生活垃圾分类的传播机和助推器,是深圳市持续推动《条例》贯彻实施、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进校园、打造校园垃圾分类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龙岗能源生态园是美国耶鲁大学评选出55个全球建筑史中最具代表性的建筑之一,是中国工业和全球环保行业唯一入选建筑。它以莲为喻、以圆为形,让环保与艺术交融,实现“与自然为邻,与居民为伴”,助力“无废城市”建设和绿色低碳、生态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

640.jpeg

  园区总占地面积为54.2万平方米,设计日处理量生活垃圾5100吨,配置了厨余垃圾三相分离处理线、烟气净化线、污水处理站、炉渣资源化综合利用车间以及飞灰填埋场等,属于特大类环保电厂,排放标准远超欧盟标准,先后入选“国家超级工程档案”,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等多项国家级荣誉和奖项,已成为展示龙岗垃圾处理先进技术和基层治理经验、低碳环保理念的重要窗口

  站在新的起点上,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在贯彻实施《条例》的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构建覆盖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分类投放、收运清运、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的“全口径、全过程、全链条”垃圾分类体系,强化全民知晓、全民参与,推动垃圾分类可持续发展,扎实做好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民生大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