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绘绿美底色,龙岗区开展深圳城市绿化“五年百万树木”行动计划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3日 来源: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山海连城 绿美深圳”生态建设工作部署,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及志愿者到雪竹径公园开展深圳城市绿化“五年百万树木”行动计划启动仪式龙岗分会场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发展理念。

  在雪竹径公园植树现场,代表和志愿者们手持工具、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扶苗、铲土、浇水,配合默契、步骤井然,共栽种了香樟、白玉兰、秋枫等乡土树种130株。此外,另有7个公园也在同时开展植树活动。本次植树活动中,全区8个公园共计种植树木1000余株。

龙岗区开展深圳城市绿化“五年百万树木”行动计划植树活动.jpg

  此次植树活动旨在绿化的基础上,注重加强彩化,通过种植色彩斑斓的观花观叶树种,全力打造“疏密有致,四季有花”的绿化景观,鼓励引导全社会参与义务植树造林、开展绿化美化,提高全民关心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全面营造人人参与“爱绿护绿共建绿色家园”的浓厚氛围,让市民群众享受更好的生态福祉。市人大代表吴冰说:“今天参加植树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应该为推进绿美龙岗建设和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一直以来,龙岗区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美丽龙岗 精彩蝶变”行动为抓手,在打造绿色生态方面不遗余力,目前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8.34%,“绿美龙岗”魅力初显。今年,龙岗区进一步增绿扩绿,对辖区无立木图斑已开展植树造林近百公顷,植树超过12万株,同时正在开展800亩林相改造项目,不断提升森林质量。

  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公园271个,累计建成绿道564公里,远足径郊野径90公里,利用国有储备用地、交通场站、公共建筑等,挖掘树木种植潜力空间,留白增绿、见缝插绿,开展道路绿地树木补植,大力推广立体绿化,确保城区绿量充沛、景观宜人。让市民“开门见园、推窗见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