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季,练兵正当时| 龙岗城管举办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督察队集训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1日 来源: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年春作首,淬火铸精兵,为加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正规化建设,维护队伍形象,提振队伍士气,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督查队集训,11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参与训练。

  训练场上,指挥员口令清晰洪亮,参训的督察队员着装整齐、精神抖擞。从清脆响亮的整齐报数到行动统一的整理着装,从昂首挺拔的军姿训练到干脆利落的敬礼动作,全体参训队员严格按照指挥员的口令和要求认真完成每一个队列动作,呈现出良好的队列素养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出新年度城管执法队伍的新气象新风貌。

640.png

  除了队列训练,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还精心组织了执法督察业务授课辅导,授课人员从理论和实操层面,详细讲述了新形势下开展执法督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法规依据、督察内容、工作方法和存在的问题,帮助受训队员加深对执法督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他们开展执法督察工作的能力素质

  龙岗区历来重视城管执法队伍正规化建设,2021年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实施以来,各街道和有关部门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扎实推进执法权下放、编制保障、规范执法等工作,基本实现了改革赋权事项“放得下、接得住、做得好、有监督”的目标,综合执法体制转型整体平稳。

  接下来,龙岗区仍将持续抓好执法队伍正规化建设工作,通过培训辅导提升人员素质,通过练兵比武提振队伍士气,通过督察督导规范执法秩序,力争逐步打造出一支“人有精神、事有规范、权有约束、责有担当”的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为持续推进美丽龙岗三年“精彩蝶变”、促进市容秩序品质不断提升提供坚强执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