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90公里远足郊野径邀你一起玩转多样路线!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04日 来源: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快节奏”是深圳的一大标签,在这座城里人们总是步履不停,辗转于林立的高楼,奔波于车水马龙,但生活也需要“慢”的调节,让身心来一场自然之旅。

  根据《深圳市公园城市建设总体规划暨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深圳将打造山海连城“一脊一带二十廊”的魅力生态骨架,将绿道、碧道、森林防火道、远足径、郊野径等“多道融合”,形成串联山海资源、生活家园的全境步道网络。

  龙岗,具有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山系连绵,水系星罗棋盘,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贯彻“无痕山林”的理念,充分发挥地理资源优势,贯通了90公里远足径郊野径,分布在大窝岭、红花岭、松子坑、银湖山、梧桐山等众多山系,沿途有清林径、黄竹坑、三坑、松子坑等30座水库,以及丁山河、屯梓河、龙岗河等3条河流,尽显自然风光。这些步道后续将陆续开放,为市民提供可亲近自然的徒步游径。

640.png

  在远足径郊野径中行走,你可以远离城市高楼林宇来徒步登山,慢慢享受自然的魅力,哪怕只是随意的一条山间小径,都感觉呼吸是自由的,释压之余,多巴胺让整个人恢复轻松,感受舒畅的愉悦!

  龙岗远足径郊野径的建设离不开社会各界支持,通过共建和共管,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这座城市的自然环境特质,从欣赏自然到回馈自然再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重塑人与自然的良好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