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深圳簕杜鹃花展开始啦~龙岗区绚彩花园荣获金奖!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2日 来源: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花卉盛开正当时,一年一度的深圳莲花山公园簕杜鹃花展正式开始啦,本次花展时间为2022年11月15日至12月05日,期待您的鉴赏!

640.jpeg

  2022年深圳簕杜鹃花展于11月15日于深圳市莲花山公园开幕。深圳簕杜鹃花展是深圳市最重要的综合性花展,自1999年首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23届。

  本次花展,您可以参观到全新升级改造的簕杜鹃专类园(毓秀园,也叫“绿色摇篮”),可以品鉴绚彩花园、未来花园、万象花园,深度体验阅读、户外、花屿和城市花集,还可以参加露营营地、自然教育嘉年华、立体花挂制作活动、簕杜鹃学术交流会。

  “哪里有阳光,哪里就有客家人,哪里有一片土,客家人就在哪里聚族而居”“迁移”和“融合”是客家文化中的两大主题。

  “阅绿韵”将森林的元素加以提炼、延伸和艺术化创造,演绎成小木屋里的艺术品形式。此外,除了形态元素,还在其中融进了森林的触感,将森林里触手可及的材质——木材,在室内建筑饰面以及软饰上进行大量使用,让身处室内的人们从感官上能感受自然。从客家竹编艺术中汲取灵感,以竹篓、竹筐、竹篮等生活用品为容器,承载蕨类、藤本植物,蔬果类绿植,打造一个充满客乡情韵的绿色自然空间。

640.png

  阳台是人们接近自然,闲暇放松的空间,设计期望呼吁市民对诗意生活的向往,对于美好未来的拼搏,将深圳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花园城市。同时,通过废旧画材的再利用,表达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