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岗区举行园林绿化管养业务大比武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1日 来源: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绿化、公园管养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提升绿化精细化管养与维护水平,日前,2022年深圳市龙岗区园林绿化管养业务大比武举行,来自辖区的绿化、公园管养人员同场竞技,全面展示了一线工人精湛的作业技能和勇于争先的精神风貌。

  此次大比武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实践操作和成果呈现等,不仅要求参赛人员在比赛中操作规范、程序合理、技能娴熟,同时要求熟练掌握理论知识,正确使用绿篱机等机械养护工具。评委组根据参赛人员的完成质量、科学合理性、完成速度、工作流程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和专业点评。

  在树木科学养护技能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人人动作娴熟,剪法自如。随着刀起叶落的“唰唰”声,纷繁的枝条在园林工人的手中展现出了别出心裁的美;绿篱修剪尽显点线美,在草叶纷飞中,只见一双双巧手上下翻飞,所到之处,高低错落的绿篱变得整齐划一;清理杂草尽显平整美,现场清理完毕后,放眼望去整洁干净。

7a5e09a876f643ceae40b685ea057a57.jpg

  与此同时,在理论知识、消防应急演练赛、AED实操赛、示范点养护成果赛、花境营造成果赛等项目中,各参赛选手全力以赴,以娴熟的技能和爱岗敬业的精神充分体现了绿化、公园管养从业人员的技能风采。比赛现场氛围浓烈,经过紧张的比拼和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各项赛事的一、二、三等奖以及最佳卓越奖、最佳风采奖、最佳配合奖,现场发放奖牌和荣誉证书。

  “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此次举办的园林绿化管养业务大比武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引起了全社会广泛关注,在行业内掀起了‘以赛促学’的热潮,可在全市加大推广力度,打造成龙岗品牌!”专家评委傅卫民表示,通过该活动能让更多人关注园林绿化,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爱绿化、人人保护绿化”的良好氛围。

  “通过开展园林绿化管养业务大比武,选手们同台竞技,相互切磋,真正做到‘练内功、强素质、增本领’,也能够更好地激发广大‘园林匠人’精益求精、比学赶超的岗位意识,提升广大职工的幸福指数。”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大比武结合龙岗区“能力作风提升年”行动,旨在切实提高全区园林绿化养护人员专业水平,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以实际行动倡导“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风尚,促使园林绿化管养工作跃上新台阶,着力推进服务民生,助力实现“美丽龙岗 精彩蝶变”。

  近年来,深圳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园林绿化工作,把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作为改善人居生态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实施了一系列举措。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市民“幸福指数”,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精心、精细、精致”要求,着力建设提升“口袋公园”、营造美丽花境、打造林荫大道等市民身边的小微绿地,全面提升园林绿化景观品质,让多彩靓丽、干净整洁的城市街区成为市民触手可及的美景。如今,龙岗城区“颜值”不断提高,四季可看花,满眼皆绿意,市民群众“推窗见绿、漫步进园”的美好愿景正一步步成为现实。

  接下来,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持续发力,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创新方法、完善机制,大力推进“大比武”活动,确保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以学促行、以赛促效,全面提升广大职工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同时把精细化精致化思想融入城市公园绿化管养工作中,进一步促进城市景观品质提档升级,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美丽、整洁、有序的城市园林环境,奋力谱写新时代园林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