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要开心,防疫不轻心!龙岗精品游园攻略+防疫贴士请查收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30日 来源: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万众期待的国庆假期要来了,你的假期怎么安排呀?特殊时期不远游,那就和公园来场“约会”吧!秋高气爽,正是游园好时期。

  一、大运公园,水天一色,风光无边

  大运公园面积约140公顷,园中绿道依山滨水而建,长约8.6公里,将区域内自然山体、水库、溪流等纳入其中。公园毗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中园校区,校园文化融入到园林绿化中,和湖光山色相映成趣,花香书韵相得益彰。

  玩法一:漫步神仙湖畔。沿着神仙湖有一条约2.6公里的碧道,沿线种植了广州樱、洋紫荆等,阳光穿过树枝,照在湖面上。置身其中,犹如一幅山水田园画,蓝天下,抬头见景,满目皆绿。湖边还设了一座有着三百多年历史的古榭——“勤补轩”,若走累了,可在古榭中稍作歇息,与家人朋友们聊聊天。在大自然的拥抱中,身心将得到深度放松。

  玩法二:打卡“热门书吧”。书吧坐落在大运公园的绿林中,往里走,书吧分为三层,一层打造了具有人文特色的阅读空间,另一层则提供办公、会议场所,还有一层设置了多功能卫生间。书吧除阅读功能外,还可举办会议培训、生日宴会等定制活动。书吧提供了一个无比舒悦的阅读空间,为龙岗民众的城市生活创造出无限雅趣意境,在这里,捧一本书、品一杯咖啡,与三五好友叙旧,悠闲一整个下午。

  玩法三:“拥抱”大草坪。园区大草坪划定了帐篷区后,一跃成为大运公园的热门“打卡点”,携伴前来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这里不仅适合约会、遛娃,享受好友、亲子时刻,也适合拍拍写真,记录阳光下的美好时刻,可以说“老少皆宜”。

  玩法四:登山健身赏风景。大运山海拔不高,设有多条登山道,随机选择一条,不到半个小时即可到达山顶观景亭,山顶视野辽阔,可以俯瞰大运全景,你可以邀上好友一起赏景拍照,也可以独自一人放松休憩,都是不错的选择。

  二、嶂背郊野公园,城市郊野,享趣自然

  嶂背郊野公园面积约33.4公顷,以“城市郊野,丈量自然,律动山间,享趣嶂背”为设计理念,连绵的片林野趣盎然,云桥、福塔、雨水花园旱溪等特色景观点缀其间,营造出一片城市绿荫,让市民在享受都市便捷和活力的同时,体会自然的静谧和郊野的原真。

  玩法一:走“云桥”、登“福塔”、临“月台”。“云桥”“福塔”“月台”是嶂背郊野公园的热门景观节点,许多市民会专程来此打卡,也是能出很多“大片”的公园地标。“云桥”位于公园西南侧,高约111米,全长约210米,布置有停留观赏型节点及快速通行型栈道。和亲友一同漫步“云桥”,随意驻足一处,俯瞰龙岗中心城,分享最近见闻,体验林间、林端等多层次的空间感受,好不惬意。“福塔”位于公园西南角,高12.8米,高约114米。塔身以竖向线条突出简洁的设计语言,塔体设计最高为三级观景层,与之相连的有设在二层处的较大面积的瞭望景观平台。登上“福塔”,在舒适的微风中品味自然风光,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走累了,可到“月台”稍作休息一会,行至于此,既可品郊野自然的生态景观风貌,触摸万物本真,也可凝结情感的温度,品读一本书的静谧与哲思。“月台”设有洗手间、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等功能空间,还特别设置有阅览室,全方位为市民游客营造充满自然野趣的沉浸式阅读体验。

  玩法二:寻找公园里的书香角落。一·见书吧位于公园主入口处,面积约140平方米。书吧以全年度免费开放的图书借阅空间为主题,同时提供咖啡饮品轻食销售、文创产品经营、自动售卖服务等,为公园游客提供一个舒适惬意的停留空间。来此喝杯咖啡,配上蛋糕,惬意且自在。一杯咖啡一本书,萦绕着书香和咖啡香,可以慢慢体验“手捧一杯咖啡,细品一本好书”的浓浓意境。特意打造的室外咖啡区,空间自由开放,温暖的阳光,诱人的咖啡,处处显示生机的绿意,无一不让人心驰神往。国庆长假来露天户外咖啡区是个不错的选择,交友谈心、商务会谈、休闲怡情……尽情体验咖啡生活打造的“城市会客厅”。

  玩法三:遛娃撒欢的亲子时光。儿童游玩区永远是孩子们的主场,简单的游乐设施、小伙伴的追逐陪伴、和沙池一起的童年时光,也能让孩子们开心一整个假期。大人放松,小孩玩耍相互融洽已成为公园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在享受美好亲子时光的同时,也提醒各位家长,要记得带好水、隔汗巾、防蚊水。

  公园防疫小Tips

  (1)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保障民众的身体健康和出行安全。龙岗区各公园需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入。

  (2)请广大市民进入公园时,配合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测温以及佩戴口罩,同时不在园内进行聚集活动、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3)为了做好公园防疫工作,龙岗区各公园将持续强化消毒保洁,全面增加保洁人员和垃圾收运频次,确保园区环境卫生无死角、无遗漏,并对公厕、儿童游乐和健身设施等区域做好重点消毒保洁工作。同时,加强对公园客流管控和园区人流量监测,防止人群高密度聚集。谢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