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福彩公益金项目信息公开表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6日 来源:龙岗区残疾人联合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项目基本
信息
项目名称项目内容项目周期资助金额项目负责人联系方式项目完成情况实际效果
少年儿童康复服务项目    为了更好的满足区福利中心残疾疾少年儿童康复需求,申请福彩公益金设立残疾少年儿童康复救助服务项目。此项目主要包括残疾少年儿童早期干预、个性化教育、生活自理能力训练、言语能力训练、认知训练、康复训练等服务内容。一年500万元黄日添

0755-33293848

资金执行率完成99.92%  区社会福利中心为其监护的169名残疾儿童申请了该项目,并转介至6家残疾人定点康复服务机构,由机构康复治疗师或者特教老师到福利中心给残疾孩子提供有针对性的康复服务,不同程度改善了残疾儿童的身体功能状况,取得预期康复效果。
  肢体残疾儿童进行四肢肢体关节活动训练、坐位平衡训练、站位平衡训练、粗大运动功能训练等训练项目,可以帮助改善残疾儿童的肢体功能、粗大运动功能等能力。  智力精神残疾儿童进行感觉统合训练、认知知觉训练、言语训练等训练项目,可以帮助改善残疾儿童的认知、情绪管理等能力。
项目
效果

1.jpg

2.jpg

3.jpg

4.jpg

项目或资金管理办法  根据《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国务院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国发〔2018〕20号)、《残疾人服务机构管理办法》(民发〔2018〕31号)、《广东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办法》(粤府办〔2018〕43号)、《深圳市残疾少年儿童康复救助服务办法》(深残发〔2014〕83号)和《关于优化我市残疾少年儿童康复救助政策的通知》(深残发〔2017〕114号)等法规和文件精神设立该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