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平湖街道残联开展“爱耳日宣传月”听力科普讲座与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8日 来源:龙岗区残疾人联合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听力残疾预防宣传教育,增强辖区居民听力健康意识,2024年3月14日,平湖街道残疾人联合会联合深圳市约书亚医学验配中心在职康中心开展科技助听“爱耳月”宣传和义诊活动,活动共有五十余名有听力科普和义诊需求的居民参与。

  活动以知识讲座、健康咨询、听力义诊、发放听力健康宣传册的形式开展。讲座由听力学留学硕士付晓向居民介绍爱耳日的由来,普及耳朵的知识,讲解听力语言康复训练、助听器适配、人工耳蜗装配的知识,提高居民听力康复知识知晓率和普及率,推动广大居民养成健康用耳习惯,避免意外伤害,有效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而后,听力师在现场为居民进行听力义诊,提供详细的听力检查报告与咨询服务。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传播了科学的爱耳护耳知识,提高了居民对听力健康的关注,在辖区营造出科技助听的良好氛围。

1.jpg

爱耳日讲座

2.jpg

听力师为居民检测听力

3.jpg

听力师为居民进行听力义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