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坂田街道职康中心开展“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爱耳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6日 来源:龙岗区残疾人联合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迎接第二十五个全国爱耳日,进一步增强辖区残疾人朋友爱耳护耳意识,加强听力残疾预防宣传,树立主动健康意识,让助残扶残思想深入人心,形成社会风尚,坂田街道职康中心于3月1日下午开展了爱耳日宣传活动。

1.jpg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职康中心工作人员首先通过短视频让学员们了解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声音以及听力损伤带来的影响,认识到听力对生活的重要性。紧接着通过图文及宣传折页的形式向学员们讲解了爱耳日的由来、耳朵的结构及作用、如何及时发现听力障碍及处理、耳朵的保健知识等,同时为学员们讲解常见听力障碍及预防方法,让他们认识到听力保健是全年龄段、全生命周期都要重视的问题,定期进行听力检查,及时发现并干预听力问题,养成健康用耳习惯,懂得早发现、早诊断、早康复的重要性,提高保护听力的意识。最后,学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习了耳保健操,让他们在日常中就可以进行耳朵保健,预防和缓解听力问题。

2.jpg

学习耳保健操

  此次爱耳日宣传活动,让辖区残疾人朋友对听力保健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在未来工作中,坂田职康将继续加强健康知识宣传力度,努力提高残疾人朋友的健康知识水平,共同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