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关注听力健康,传递关爱之声——龙城街道职康中心开展全国爱耳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5日 来源:龙岗区残疾人联合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在第二十五个全国爱耳日期间,为提高辖区残疾朋友对听力健康的意识和关注,3月1日,龙城街道职康中心开展了以“关注听力健康,传递关爱之声”为主题的知识讲座,旨在向辖区残疾朋友宣传爱耳护耳知识,预防和减少听力障碍的发生。

1.jpg

  工作人员首先向学员介绍了开展爱耳日活动的意义,并通过PPT演示耳朵解剖图,让学员了解耳朵的构造和功能,深知耳朵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性。接着讲解了耳朵诊断、耳朵保健及健康素养等方面的知识,并指导学员按穴位做护耳操,通过扫耳廓、捏耳轮、插入耳道等方法缓解耳鸣,预防突发性耳聋。护耳操动作简单、易学,学员们感到非常适用。

2.jpg

  此次讲座让辖区残疾朋友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听力健康的相关知识,意识到听力问题带来的严重后果,从而掌握保护听力的方法,减少听力损伤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