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吹,年味到|龙岗区残联开展系列新春关爱行动为残疾人及其家庭送去温暖和祝福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19日 来源:龙岗区残疾人联合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jpg

  “真没想到今天能吃上这么丰盛味道鲜美的客家大盆菜,这是一个意外惊喜,我们一家人感到很开心很温暖很感动,感谢各位爱心人士的特别关爱!”两个特殊儿童的妈妈朱女士对专程把大盆菜送到家里的社区志愿者激动地说。2月4日晚,在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一个“一户多残”的残疾人家里,一家人其乐融融围坐在一起,品尝汇聚暖暖温情和新年祝福的客家大盆菜。据了解,这户特殊家庭中,哥哥是精神二级残疾,弟弟智力四级残疾,均需妈妈全程专职照护,爷爷奶奶也体弱多病,生活确实较为困难。

  2月4日刚好是“立春”节气,“立”代表的是“开始”,“春”则象征着温暖和希望,这天下午4时,龙岗区残联举行了一场简朴的新春关爱行动特别捐赠仪式,来自深圳市龙岗区的广东省客家商会会员、爱心人士黄达纯先生(广东河源紫金县人),专程来到龙岗区残联机关大院,为特困残疾人家庭送上从龙岗新旺来酒楼购买的60份客家大盆菜。

  在捐赠仪式上,龙岗区残联党组书记李国良对黄达纯先生关心关爱残疾人朋友及其家庭的仁心善举表示由衷敬佩和感谢。黄达纯先生说,守望相助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而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他们,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是一种应尽的社会责任。而且龙岗区是客家人聚居地,客家大盆菜代表团团圆圆,最能体现客家情意和浓浓年味,所以这次为特困残疾人家庭送上大盆菜,就是为了表达一份心意,让残疾人家庭增添节日的温暖和欢乐。同时,也希望把这份爱心能够一直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残疾人的行动中,共同营造一个更为温暖、更有大爱的良好社会风尚。

2.jpg

3.jpg

4.jpg

5.jpg

  新年特别礼物,传递人间大爱。据了解,在2024年春节前夕,龙岗区残联在全区11个街道还开展了入户新春慰问帮扶、送福送春联、为残疾人朋友实现“微心愿”等系列新春关爱行动。通过这些系列行动,来了解倾听残疾人朋友的困难、心愿和梦想,并送上新春慰问和祝福,让他们切实感受到节日的喜庆和温暖,树立幸福生活的希望和信心。

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