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龙城街道“特美工坊”参加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迎春花市公益集市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09日 来源:龙岗区残疾人联合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辞旧迎新,龙行大运。2月3—4日,龙城街道“特美工坊”参加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迎春花市公益集市,首次将特美工匠制作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景泰蓝珐琅画”文创产品带进花市。

1.jpg

  集市铺口,人头攒动,精美的“景泰蓝珐琅画”非遗文创产品流光溢彩,璀璨夺目。本次参加集市的主要有珐琅画碳盘、金属盘摆件、创意杯垫、艺术书签、小挂件等产品,均由“特美工坊”的工匠们手工制作而成。据悉,“特美工坊”是一家由李国标等3名残疾人发起成立的民办非企业类社会组织,由20余名残疾人工匠组成,他们自立自强,通过系统学习,掌握一技之长,在康复中得到成长,在成长中收获快乐。

2.jpg

3.jpg

  购买了珐琅画金属盘摆件的市民张女士表示产品很有创意,做工非常精细,不仅为过年锦上添“画”,还体验到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到工匠们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两天的集市活动共销售珐琅画产品50余件,销售额达1000余元,全部收入以按劳分配原则分发到特美工匠手中。在取得以劳动促康复的同时也增加了他们的收入,也为社会传递了残疾朋友们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奋发有为的精神。

4.jpg

  通过迎春花市公益集市,进一步展示了特美工匠自强自信的精神风貌,展示了龙城街道助残扶残工作成果,将特美工匠价值和精神推广开来。策马前途须努力,特美工坊将坚守服务残友的根本立场,坚持社会企业的发展模式,坚定不移在公益原则之下不断地创新能力及生产力,提高自身的造血能力,做好产品、做好服务,为残友解困,为社会减负,奋力追求特美工匠艺术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