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喜迎龙年,妙不可言”——园山街道残联开展新春游园会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29日 来源:龙岗区残疾人联合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丰富辖区残疾朋友的精神生活,1月24日上午,园山街道残联在职康中心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春游园会。游园会设计了写春联、画糖人、剪窗花和折灯笼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吸引了职康会员和特殊儿童家庭共60余人参与,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新年。

  职康中心庇护工场桌上就摆满了各种尺寸的红纸,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书法老师拿起毛笔,写下了祝福满满的春联。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散发着阵阵墨香,洋溢着浓浓年味。“以前张贴的春联很多都是市场购买的,缺少特色,这次活动拿到了书法老师们现场写的春联,感觉特别暖心和有意义!”收到春联的残疾朋友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春联让自己提前感受到了“年味”。

1.jpg

  画糖人因其可爱的形象和甜蜜的味道得到了小朋友们的青睐,是现场最受欢迎的摊位,小朋友们拿着参与卡排队等待,期待用自己的小手画出属于自己的糖人,在志愿者和家长的帮助下,小朋友们用心画出了一个个生动有趣的糖人,这不仅展示了他们的创造力和艺术才华,也给大家带来了一份甜蜜的惊喜。

2.jpg

  剪窗花和折灯笼让活动达到了高潮。参与者们用剪刀巧妙地剪出了各种精美的、栩栩如生的龙年窗花;折灯笼环节更是引起了小朋友们的浓厚兴趣,他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巧手制作出一盏盏漂亮的灯笼。这些窗花和灯笼不仅为节日增添了喜庆氛围,也让残疾朋友们感受到自己的价值。

3.jpg

4.jpg

5.jpg

  园山街道残联负责人袁嫣玲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是希望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让残疾朋友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让大家走出家门,促进彼此的交流与互动,增强大家对残联的归属感。新的一年,园山街道残联将积极推动各项政策和措施的实施,为辖区残疾人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和更多有针对性,高质量的服务,为残疾朋友们提供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让他们在社会中发光发热,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6.jpg

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