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龙城街道开展促进残疾人创新创业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26日 来源:龙岗区残疾人联合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龙城街道残疾人服务工作,提高残疾人的生活品质和居家收纳能力,推广收纳文化,将整理收纳普及到生活中,2024年1月15日—19日,由龙城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主办的促进残疾人创新创业专题培训在职康中心举行,职康中心会员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1.jpg

2.jpg

  收纳是指将物品有序地整理、摆放和储存的行为和过程。这个过程包括整理、标记、定位和储存等四个步骤。通过收纳整理,可以让生活和工作处于更好的状态,能够更好地应对生活中的各种挑战,有助于提升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减轻焦虑情绪,是实现健康、可持续生活方式的重要手段。

  本次活动为期五天,主要课程包括收纳整理的理论、收纳工具的认识与运用、空间的诊断与收纳、收纳工作的技能和收纳案例介绍。本次活动邀请到高级收纳整理师叶福妹为会员们授课,她在收纳领域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多年的社区家政公益培训经验,能够为参与培训的残疾朋友们带来专业、深入的收纳理论知识讲解。叶老师耐心地讲述了收纳整理行业的发展前景和意义、收纳整理的工作技能和方法,并从科学角度教大家如何充分利用空间、节省时间,掌握“断舍离”的实用技巧进行有效整理和收纳。在实操环节,叶老师带领会员们进行收纳整理训练,教会员们学习了折叠T恤、裤子等日常衣物快速有效的方法,提倡大家通过“将不规则变成规则”和“最大程度利用空间”原则来整理和收纳衣物,达到整齐美观的效果。

3.jpg

  在培训的最后,会员们参加了收纳理论知识的考试,职康中心负责人为参加此次培训的会员颁发了证书。此次培训得到了残疾朋友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通过培训学到很多实用的整理收纳技巧,可以帮助自己更好地管理家庭环境,提高生活品质。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政府的扶持只是‘输血’,只能解决一时的困难;只有自己‘造血’,通过自己的努力,自强自立,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才能解决一生的问题。”职康中心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够帮助残疾人掌握收纳整理的创业“造血”能力,助力开拓龙城街道残疾人创新创业创收的一片新天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