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平湖街道残联开展“春风有约 欢乐出行”春日游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3日 来源:龙岗区残疾人联合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春风过境,深圳宛如花城。建于90年代的平湖生态园,一直低调内敛不张扬。近日,赶上花朵盛开的季节,一幅春日画卷在此徐徐展开,粉色的紫荆花,黄色的风铃木包围青湖,仿佛桃花岛屿。为让众多出行不便的残障朋友走进大自然,感受春天的气息,共享公共文化生活的乐趣,2023年3月16日,平湖街道残联组织17名残障朋友前往平湖生态园开展春日游园活动。

  碍于身体原因,诸多残障人士出行少,大家对此行都十分期盼。在双拥街集合后,一行人集体乘坐地铁前往生态园。重度残疾人由志愿者搀扶着上下车,前往踏青赏花。经过工作人员的细心安排与引导,残障朋友与鲜活的春天握手,他们努力爬上山坡,欣赏漫山绽放的紫荆花,一行人仿佛搭上了通往春天的列车,挥手向寒冬道别。新木社区肢体残疾人李阿姨,肢体残疾四级,平时很少出门,在活动中她不禁感慨:“由于身体原因,我们平时很少出远门,真心感谢残联为我们组织这次踏青活动,平湖的风景真是美不胜收。”在回来的路上,不少残障朋友都感慨:“好久没有外出踏青了,春天真的很美,能够走进自然,拥抱阳光也是一种幸福。”

  赏花结束后,工作人员安排大家在广场歇息休整,工作人员为大家派发了饮用水和零食补充能量。在现场,残障朋友们情不自禁跳起了绳子,踢起了毽子,欢声笑语响彻天际。这次活动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残障朋友们也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与政府对他们的关心,这会让他们更有信心面对未来的生活。

1.jpg

  志愿者搀扶残障朋友

2.jpg

  残障朋友一起做运动

3.jpg

  大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