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残联2015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5年04月29日 来源:龙岗区残疾人联合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工作思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化残疾人事业发展模式的探索,统一思想,改革创新,加强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业务工作考核体系,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实现全区残疾人事业跨越发展。

  总体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残疾人政策和“十二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研究制定“十三五”规划。健全包含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托养、文化、体育、维权、社会保障、无障碍环境建设等内容的残疾人工作业务体系,打造全方位、全覆盖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立健全残疾人终生服务链,共建龙岗残疾人和谐共融的康乐家园。

  (一)机构建设

  完善区、街道和社区三级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区康复工疗农场开业、区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建设、成立龙岗区残疾人就业培训指导中心;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完成龙城、坂田、横岗街道职康中心新址建设和无障碍环境改造工作。

  (二)积极开展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

  根据中国残联《关于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的通知》安排,组织街道和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做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的入户调查工作,以及相关的数据录入工作。

  (三)人才队伍建设

  加强康复人才队伍建设,制定年度人才培训计划,加大工作人员培训和培养力度,健全工作者队伍+残协专职委员(专干)+社工+志愿者(义工)的人才运营模式。

  (四)加强残联自身建设

  全面落实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托养、文化、体育、维权、社会保障、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任务;切实抓好残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城区建设工作;创新社会工作,切实抓好政府民生实事落实;强化平安建设,营造良好的残疾人事业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