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资金信息 > 其他资金

城市绿地不容乱停车,坂田街道一日连罚3单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2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疫情防控期间,市容环境更应珍视!当下正是万物复苏之际,每一片绿地都正在焕发着勃勃生机,但若有人在城市绿地上乱停车,则会大煞风景,当然也免不了吃罚单。3月18日,龙岗区坂田街道执法队接群众投诉,位于岗头社区坂田泵站旁的城市绿地就存在乱停车的现象,接到线索后,二中队执法人员立即来到现场展开调查,对三辆车的车主各开出了一张500元的处罚单。

   

  经勘验,坂田泵站旁的城市绿地属于防护绿地,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有三辆不同颜色的机动车居然同时“放肆”地停在了绿油油的草地上,显得十分的扎眼。此时,车门紧锁,无人在现场,执法人员便开始拍照取证,一边通过车上预留的电话号码寻找车主,一边向泵站工作人员打听情况,大约1小时候后三辆车的车主陆续返回。

  据了解,其中两名车主就是在马路对面的上班族,一名车主是在附近施工。谈及为什么会把车公然停在绿地上?都表示其实明知道不能将车停放在绿地上,但都心存侥幸,就是为了贪图一时方便,以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相关部门会放松监管,于是纷纷“铤而走险”,将车停在了绿地上。

  对此,坂田街道执法队执法人员向当事人讲清了此举的危害,并耐心解释了相关法律条文的规定,遂按照《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四十条“禁止任何车辆在城市绿地上行驶、停放”的规定,对三辆车的车主各开出了一张500元的处罚单,截至目前已有两名车主已自觉缴纳罚款。在此,真心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引以为戒,规范停车。

  疫情发生以来,坂田街道执法队提前谋划、统筹推进,坚持同步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市容秩序管控攻坚战“两场战役”,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安全防线,一手聚焦重点稳步推进环境品质提升。一直以来,98名队员扎根疫情防控一线,同时,统筹安排,抓好市容环境秩序,助力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1月以来,坂田街道执法队共清理乱摆卖3095宗、乱堆放1472宗、三乱2022宗、乱挂晒866宗、超门线4611宗、拆除户外广告471宗;累计立案100宗,罚款14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