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天气解读】3月19日有雷阵雨,未来几天天气转热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1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天气实况

  3月18日上午受飑线影响,广东中北部出现了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暴和7-8级短时大风。10时前后,深圳风云突变,“一秒天黑”,随后出现降水,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12时后雷暴云团移出,强对流天气过程结束。强对流天气期间我市记录到10-20毫米的降水,最大雨量23.5毫米(福田区红树林站),记录到341次闪电,深中通道记录到7级阵风。市气象台先后发布雷电预警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二、天气预测

  预计3月18日夜间到19日,我市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0-24℃;20日阵雨转多云;21-24日湿度加大,气温逐日回升,早晚有轻雾或雾。

  三、关注与建议

  1、3月19日仍有雷阵雨,局部大雨,需注意降雨的影响,出行记得带伞。

  2、雨时可能伴有短时大风、雷击等灾害,在户外应尽可能远离树木、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等已发生危险的区域。

  3、春季天气节奏变化快,目前我市已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季节,请通过深圳气象台各官方渠道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信息来源:深圳气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