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3月6日惊蛰深圳初雷相随 雨天出行需谨慎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0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6日是24节气中的惊蛰,6日早晨深圳国家气候观象台观测到今年第一次雷暴,3月6日为2019年初雷日。该日早晨和午后,深圳的两声雷鸣更印证了进入惊蛰就能听到春雷响声的民间说法。据深圳市气象局最新的预测,未来4天,深圳仍有有间歇性的短时强降水,并伴有雷暴和短时大风。为此,深圳市气象局提醒广大市民,近期出行随身携带雨具,雨天开车或步行需谨慎。

  天气预测:降雨持续到10日午后

  据预测,7-10日有间歇性的短时强降水,雨时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和雷暴等强对流天气,日雨量局地可达暴雨量级,主要降雨时段在7日夜间至8日上午和9日夜间至10日中午;10日午后降雨减弱。

  风险提示:雨天出行需谨慎

  气象部门提醒,深圳已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期,天气节奏变化快。降雨出现时段较大可能对上学、上班造成影响,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做好交通安全管理。

  下雨出行,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在外面行走不要为了躲雨,站在树下或者电线杆下,最好不要使用手机及无线网络上网。如果雨下的特别大,找一个地势比较高的地方避雨,不要在低洼区域或者涵洞躲雨。

  雨天行走的时候,要靠人行道内侧行走,避免过往的车辆行驶时溅到自己的身上。雨天当地上有积水的时候,尽量避免走积水较多的地方,预防积水中有下水道排水口或者阻挡物。下雨走路的时候,要时刻注意脚下的路,避免滑倒。下雨外出回来之后,首先要更换淋湿的衣服,不要用穿着淋湿的衣服动电器插头及家用电器。

  雨天开车,市民应保证良好的视野雨天驾驶上路除了小心驾驶以外,要及时打开雨刷器,如果光线昏暗时还应开启近光灯和防雾灯。如果前挡风玻璃有霜气,则需开冷气,让冷气吹向前挡风玻璃;如果后挡风玻璃有霜气,则要打开后挡风玻璃加热器,尽快消除霜气,避免因视线模糊引发交通事故。(深圳市气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