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干部培训

坂田街道召开街道党工委下属党委书记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晒亮点”“寻痛点”“划重点”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10日 来源: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3年2月8日下午,坂田街道召开街道党工委下属党委书记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街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社区党委书记、街道机关党委委员、“两新”党委委员及园区党委书记代表、坂田集团党委书记、社区党委副书记及组织委员、辖区“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渊同志主持,区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缪雯龙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四个方面组成,具体如下:

  一、述职开始前,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朱楠同志传达了区委张礼卫书记在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区属各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时的讲话精神。

  二、党建工作“晒亮点”。街属各党委书记的述职以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为主线,讲清抓党建工作的硬招实招,突出重点亮点工作,如南坑社区打造“党建领跑·红色接力”项目,赋能“三定三联”责任体系,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如四季花城社区党委宣讲团打通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让党的思想延伸到最基层,获评全省基层理论宣传先进集体;如万科城社区以打造“一社一品”为契机,推出党建赋能“344赋能路径”模式,有效整合资源,推动社区治理提质增效;如第五园社区通过“聚邻”“觅邻”“育邻”“睦邻”模式集合骨干党员、居民群众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创新探索居民自治品牌“睦邻坊”,实现社区与居民同频共振,被《人民日报》、央视频专题等报道。

  三、把脉问诊“寻痛点”。5分钟的述职是以真述见真绩的检验场,汇报有压力,点评坐不住。本次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把脉问诊,自爆“家丑”,深挖工作中的不足。在会前为各参会人员发放了《2022年度各社区基层党建工作数据一览表》,表中将各社区党建工作数据量化分解。一述一评环节中,刘渊同志在肯定各社区党建工作成绩的同时,毫不回避问题,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各社区在数据指标中的薄弱环节,并要求相关社区高度重视,针对薄弱点进行精准施策,补足短板。

  四、谋篇布局“划重点”。本次述职评议会议,既是一场对2022年坂田党建工作的复盘会,更是一场对2023年工作的展望会和部署会。述职结束后,刘渊同志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街属各级各领域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街道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如何抓好今年基层党建工作划出重点,提出了基层党建工作“七策”,即在探索社区治理经验、打造党建“爆点”、落实“三定三联”责任体系、巩固和创建“名书记工作室”、打造股份合作公司党建品牌、创建居民小区党建示范点、提升各社区思考总结能力等七个方面发力。

  刘渊同志强调:一要深化认识,高站位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和“抓不好党建就是严重失职失位”的理念;二要对标对表,高标准落实各项党建工作,全面梳理盘点“责任田”;三要注重实效,高质量释放党建引领作用,重点抓经济、抓治理、抓服务,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成果。

  下一步,坂田街道将紧扣2023年基层党建“七策”工作目标,凝心聚力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为加快打造“龙岗西核”、高质量建设万亿级世界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承载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